HsiaAlex

《拜托舞担和主唱赶紧和好》35

小赞睡的很不踏实,半夜在不记得内容的梦中惊醒,看到旁边床上Bo神在黑暗中半坐着。

他迷迷糊糊走过去坐在他床边问:“怎么不睡觉。”说着拧开床头的夜灯,暖黄色的光驱散了黑暗。

Bo神目光清明毫无睡意:“我不想睡。”

赞低着头没看他跟说梦话一样问他:“为什么不睡呢?”

“我,我不想做梦。”他顿了一下继续说,“我在做一个很可怕的梦。”

小赞听到回答抬起头半睁着眼看他:“甜甜,你梦到鬼了吗?”

“没有,没有鬼,比鬼可怕。”


小赞叹了口气,把他整个人朝里推,然后很自然的压着Bo神的被子躺在他身边。像梦游一样的人安抚的拍了拍Bo神的手:“别怕,我陪你。”他话还没说完自己又迷迷糊糊睡过去。

男孩被压在被子里困在小赞和墙壁中间,看着天花板,心跳的很快。但是让他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人却没这个自觉,在夜灯柔和的暖光中闭着眼睛。并肩躺着的web侧过头去看肖老师,看到他在光芒中的侧影,又美好又熟悉。

他以为自己会更睡不着,却没过多久就被睡意淹没沉入梦中。这次梦里只有一片星空,他似乎坐在屋顶,身边有人跟他并肩坐着,梦中他抬着头内心一片安宁。


林和却一夜没睡,他煎熬的翻身时发现桃桃悄悄推开了他们房间的门,她看到林和正好没睡立刻朝他招手。林和一出去,桃桃就递给了他电话,林和似乎有所察觉,他发现自己手有些抖,接过来电话那边传来小美姑妈的声音,她也很激动,在哭:“林和!有人给我们打电话!问你是不是10月21号的生日。他们说,他们想知道你是不是他们走失的弟弟。”

林和光着脚站在冰冷的地板上,整个人在发抖,但是他还在安慰自己的经纪人:“小美姑妈,这是好事,你别哭。”


林和的微博头像这些年一直是福利院存着的他小时候的照片,他很珍惜每个能站到舞台上的机会,每次上台他的自我介绍从来没有有过变化:“我是有三个发旋的林和。”

“林”字是福利院的最后一个字,“和”是捡到他医院的名字,没有一个字真正属于他,捡到时他身上也没有留下任何只言片语,他也没有胎记没有什么足够特别的记号,唯一稍微特别一点的,就是他有三个发旋。

林和常常想自己为什么不能更特别一些。

为什么这么普通,那寻找他的人又怎么在茫茫人海中找寻他呢?

他等了很多很多年,终于等来了这个电话。

小美姑妈告诉林和明天一早来接他,去和可能的“家人”见面,做基因匹配。

“无论结果怎样,这都是好事,小和你看你现在很优秀,会有更多人看到你,我们就有更多的机会,所以要平常心。”

林和点头:“放心吧,小美。我会放平常心。谢谢你。”


凌晨四点,小赞被冻醒,他发现自己压着老王的被子躺在人家的床上,事是他自己的做的没错,但是看到近在咫尺的Bo神还是有点被吓到,肖老师瞬间耳朵红起来。


四点天还没亮,小赞却在客厅看到林和穿戴整齐坐在沙发上发呆。

“小和,你在这里干什么?”

男孩朝他笑:“肖爸爸,你怎么这么早?”

“你要去干什么吗?”

林和笑着点头:“嗯,今天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你看我这样穿会不会……不太乖。”

“哪里不乖,很乖啊我们小和。”肖赞站在他对面低头看这个二傻子,有些反应不过来。“不过你在屋里,带什么帽子手套?”

林和转头看向窗外说:“有人来接我!很快!我想立刻就能出发。”

他扭过头来,眼神很亮:“肖爸爸,我可能真的有哥哥。不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啊?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我?不知道家里还有没有其他人呢?有没有爷爷奶奶有没有姐姐妹妹,有没有……爸爸妈妈?”


小赞没走,坐在他身边陪他坐在这里等天亮,听他说他的紧张和期待,听他不停重复:“当然,也可能不是啦。”“不过他们说生日和发旋都能对上!”“不过也可能不是,那也没关系。”

“如果是,表哥堂哥,也可以!”


早晨7点桃桃来通知林和,那个给他打电话自称可能是哥哥的男人现在在一个网络平台上开了直播,直播的名字就是“林和可能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我现在去接林和回家”。

林和坐在那里没动,好像没有听懂一样。


7:10分,#接林和回家#上了微博热搜一位,小美姑妈打来电话说推迟半个小时过来接他。


7:15分,老刘上来看林和,告诉他这个开了直播的“哥哥”被查到是网络平台的签约艺人。老刘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告诉他“别抱太大希望”。


7:35分,小美姑妈再次推迟了过来接他的时间,并告诉林和她现在人在警察局。


8点,小美打来电话,说警察已经确认了这个寻亲者只是想进行一次网络炒作,并没有丢失弟弟这个事实存在。她说完自己也哽咽了,只轻轻的叫了一声林和的名字。


林和挂断电话把手机还给桃桃,还说:“谢谢。”

小赞前所未有的愤怒,但是他发现自己现在一件可以为林和做的事都没有,他把手放在和崽的肩膀上却根本不知道该跟他说什么。

林和很久没有说话,再抬起头眼里都是泪水:“我宁愿是没有匹配上。”

“其实我都已经做好准备,如果不是,就自己回来。”

“可是,原来并没有人在找我啊。”

“我以为至少有人在找我……”


他的世界并没有在这一天等来天亮。

评论

热度(167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