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iaAlex

《拜托舞担和主唱赶紧和好》27

*日常而已

——————————————————



大朴排名第41名。

他的中国之行,甚至追梦之路,也就到此为止了。

朴哥是四个外国朋友里中国话说的最好的,所以小赞跟他交流也最多。朴哥今年27岁,在韩国公司练习已经是第九年了,他自己也心知肚明,27岁的他绝对不可能能在韩国出道了,其实,三年前他离出道只有一步之遥,出道前一个月他经历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车祸。

大朴对肖老师说,上帝可能只赐予了他一个机会,而他没有抓住。

27岁的他,来到华国,这里的男团市场还没有真正的开拓成熟,也许他能找到一个走上舞台的机会。中文几乎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而他只花了六个月就能听懂甚至说的明白,这背后有多少付出,小赞不可而知,他只知道没有登上晋级席位的大朴坐在下面,他抬起头看着光芒下的舞台,一直带笑的眼睛里有慢慢沉寂的星光。

他起身鞠躬告别,离开前跟小赞挥手,用中文喊:“加油。”

这九年青春,没人可以说不后悔,这些汗水和泪水,不为人知,也没人回答。小赞突然想起大朴曾经让他帮忙写在他歌词本上的一句话。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念念不忘。”小赞低声说。


宿舍没开灯,小赞借着窗外的月光,找到林和的床位,小孩似乎很累已经睡着了。Bo神在他旁边轻轻说:“不用叫醒他,走吧。”两人悄悄走出房间,又爬到天台上。这次小赞也学着web的样子把腿伸出去,在高空中晃悠。好一阵,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

赞躺下去,枕着手臂,看着夜空上的月亮,他觉得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疲惫极了,迷迷糊糊快睡着时听到老王的声音:“是我的错。”


他坐在王座上无人分享的心事现在可以说给身边人听:“我们队离开的孩子,只差五万票就可以进前40名,其实如果公演他们能再得五票今天就不会走。”

躺着看月亮的人回答他:“对昨天的你们来说昨天的舞台已经是最好的答卷,如果也许或者,这些都不可能了,你是队长,但你不是神,你已经尽力了。”

“你好像总是忘了,”肖老师侧过身看他,“你也刚刚20岁而已。”

Bo神怔怔的看着他,听着这人眼眶红红的对他说:“老王,我们能做的只有,往前看。”

“我也不知道自己能走到多远,如果我中途停下了,你可不要为我伤心啊。”

“你也知道,淘汰的人没有告别感言,我那时候可没法安慰你了。”

“你不用回头,往前看,努力前行。”


第二天起床,小赞还没出被窝就知道降温了,宿舍一片鬼哭狼嚎,节目组紧急下发一批大衣。这黑色大衣不知道是什么布料的,拿在手里沉甸甸的,版型笔挺,乍一看有点像……爷爷的大衣。但是上身意外的很抬气质。赞穿上大衣又把围巾绕在脖子上,抱着自己走到哪带到哪的大绿水壶,里面有桃桃一早给他冲的豆奶。林和头发乱糟糟的看起来还没睡醒,穿着肩型宽阔的大衣显得他的脸更小了,他在脖子上挂了一个手机包,小小一个唐老鸭的造型。引起了肖老师的注意,拿在手里看来看去,一个没留意差点踩空,被身边的BO神林和左右拉了一把,BO神不赞同的看着他:“看路。”

小赞冲他讨好的笑了一下:“好~”

一群大男孩三三两两拖拖拉拉的走向门外的大巴,结果他们第一次看到门口聚集了一群粉丝。节目播出了两期之后,他们也第一次收获了自己的粉丝。

人数不算特别多,哪家的粉都有,还有双担多多担,看到哪个崽出来喊哪个,追星好像最基本的要求就必须嗓门大。“啊啊啊啊小赞!!麻麻爱你!!“

肖赞瞪大了眼睛,森么东西?!呼声很高的Bo神平静的告诉他:“没事,她们就是喜欢你而已。”

话音没落就听一个很好听的女声:“BO BO 穿秋裤!!!”

无论肖老师怎么安慰他“没事没事”,Bo酱还是迅速拉着肖老师上了大巴车,俩人一牵手,一片尖叫声。被高调表白的练习生们都挺兴奋,只有方奕那个郁闷,他发现他和闷葫芦被组了cp,闷葫芦叫齐方,一个妹子举着个大牌子朝他使劲晃悠“以子之名冠我之姓”。方奕想想他俩的名字就郁闷了,啥意思弄半天我还不是“1”了?他俩的cp名叫方齐夫夫“方齐夫夫,永不放弃!”这名起的,铁定得be!

方奕有点不自在的斜着眼看齐方,闷葫芦带上了耳机,两耳不闻窗外事。


他们出村是被节目组统一拉过去做造型的。林和染的红头发发根都长出来黑色的新发了,小赞从椅子缝回头问小和:“你为什么染红头发啊?”

林和:“我小姑妈说,染红头发寓意着一定能红。”

结果他刚坐到座位上就被通知要修改他的发色,染成黄色。林和想起小美的话:“黄头发,这不是寓意我一定得黄嘛。”

造型师还跟他开玩笑,但是他开玩笑的时候面无表情:“谁说的,大家都喜欢黄头发的妹-妹。”

林和:……

造型师:……

 

小赞也被小美姑妈的染发理论给洗脑了。这咋整啊,Bo神这次要染绿色的头发啊……染绿头发寓意着会被……小赞甩甩头停止乱想,继续吃水果拼盘。是的,他跟着大部队过来,造型师就给他剪了个刘海,也没染也没烫,很快吹好头发小赞还不敢置信:“这就,完了?”

造型师想了想问他:“要不,我给你,再掏个耳朵?我们家祖传采耳手艺。”

小赞:“不了不了不了。”

他非常坚定的拒绝了一脸遗憾的造型师。

花蝴蝶听说造型师要给他剃头,整个人都抗拒疯了,他一个傲娇铁汉,来了这边不知道为什么崩溃点特别低,还给哭了,哭完了才发现人家就是给他剃两侧的头发,他泪还没擦掉,场面一度比较尴尬。旁边齐琦就不一样,他跃跃欲试:“您就给我剃个光头吧!我头特别圆一定特别适合光头,多爷们啊!”造型师根本不理他,给他染了一头樱花粉,搞得他坐在那就跟漫画美少年一样。

Bo真是拥有一张神奇的脸,完美HOLD住了新发色。但是看着镜子里自己头上一片绿,他眼皮直跳,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结果晚上回去就被节目组通知,下一次公演曲目,每一组需要和自己歌曲匹配到的女团偶像完成合作舞台。他立刻回头,果然看到小赞跟着身边的一众男生一起疯狂鼓掌。

Bo神,有种不祥的预感。





————————————————

别担心,人生在世行走江湖,谁绿谁还不一定呢

_(┐ ◟;゚д゚)ノ







评论

热度(1756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